日本黃頁網站在線免費觀看
㈠ SNS現在在日本是不是就相當與BBS啊
人と人とのつながりを促進・サポートする、コミュニティ型のWebサイト。友人・知人間の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を円滑にする手段や場を提供したり、趣味や嗜好、居住地域、出身校、あるいは「友人の友人」といったつながりを通じて新たな人間関系を構築する場を提供する、會員制のサービスのこと。人のつながりを重視して「既存の參加者からの招待がないと參加できない」というシステムになっているサービスが多いが、最近では誰も自由に登錄できるサービスも増えている。
SNSには、自分のプロフィールや寫真を會員に公開する機能や、互いにメールアドレスを知られること無く別の會員にメッセージを送る機能、新しくできた「友人」を登錄するアドレス帳、友人に別の友人を紹介する機能、會員や友人のみに公開范囲を制限できる日記帳、趣味や地域などテーマを決めて掲示板などで交流できるコミュニティ機能、予定や友人の誕生日などを書き込めるカレンダーなどの機能で構成される。有料のサービスもあるが、多くは無料のサービスとなっており、サイト內に掲載される広告や、友人に本やCDなどの商品を推薦する機能を設け、そこから上がる売上の一部を紹介料として徴収するという収益モデルになっている。
SNS與這些應用對比時的獨特性
1. 傳統即時通信(聊天):
QQ,MSN等都是基於集中管理的網路模式,他們需要在後台擁有成千上萬的伺服器,這些伺服器在分配給用戶進行文字聊天時的資源消耗量並不很大(比如QQ1000萬同時在線用戶,1萬台伺服器,1GB帶寬已經很足夠)。因此基於依賴伺服器的方式,聊天應用並沒有出現太大的問題。
SNS則不需要任何伺服器。
2. 視頻及語音通信:
QQ、MSN等都沒有成功地進入這個市場,因為龐大的伺服器集群難以有效地管理這類通信量大,處理過程復雜的多媒體網路通信業務。相反,SKYEP通過與P2P技術,卻成功地進入了語音市場,而且幾乎毋須任何伺服器。
SNS的傳速速度是SKYPE的8倍以上,因為SNS相對SKYPE來說,優勢不在於簡單的P2P語音連接,而是提高整個網路的帶寬速度。那麼,SNS的語音質量就將大大超過SKYPE。SNS是一個平台,SKYPE是一個語音通信P2P軟體。
3. 網路游戲:
盛大經營的游戲都是集中伺服器的網路游戲,需要更高級的伺服器及帶寬資源。盛大這家公司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中國電信前期的帶寬資源支持計劃。
在SNS上開發的網路游戲,不需要網路游戲開發者為解決集中伺服器和帶寬投入費用。他們唯一需要的是有一個銀行收費介面。
4. 與GOOGLE競爭:
GOOGLE搜索的是網站上的信息,SNS搜索的是SNS網路中個人發布共享的信息,但仍然可以使用SNS建立起一個GOOGLE那樣的事前搜索,事後用戶快速訪問的搜索引擎。這依賴於SNS的網格計算模式。
5. 與EBAY競爭:
前面提到的SNS商店僅是SNS用之於交易的應用舉例。SNSP2P交易市場是為滿足任何需要進行交易的個人或中小企業服務的。其特點是面對面,你可以買我的東西和我交流,我也可以直接訪問你的商店彼此交流。這模糊了商店和顧客的關系,顧客是兼備消費者和賣家特徵的對等體。
EBAY這樣集中拍賣系統雖然24小時在線,但更象是一個商品黃頁。真正的交易需要面對討價還價才有意思。那麼EBAY這樣的網站,除了提供更大的伺服器和更多的帶寬之外,他們還能憑什麼收取賣家的登陸商品手續費呢?因為在SNS交易市場中,買賣任何東西都不需要伺服器進行控制,買賣的雙方需要的僅是如何保證買賣的信用如何完成,要完成這一任務不是依靠EBAY,或者SNS,而是依靠業已存在的銀行和保險公司。